有话要说
像是突然有了光,一瞬間歸於黑暗的世界被光線硬生生拉出一條口子。然後豁然逐漸擴大,光線洶湧而進,吞沒天地間所有黑暗。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10.花散

人生如路,须要耐心。走着走着,说不定就会在凄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的嘴巴總是那麼不經大腦說出一些非常之難聽又沒營養沒意義的言語。是哪個人的問題還是心理因素。表面總是那種純真的模樣真的很讓人厭惡。我只是純粹分享的事卻得讓人批評讓人嘲笑讓人當笑話看待。好,我再也不說了。那時候的臉部線條大概是平靜的吧,心大概是厭惡的吧。

散落的友情 ,虛偽依然在。天天:“我想你/假期了我們jio一天去喝茶吧/我有很多東西要和你講。”夠了,停止你的虛偽,我不想听了。荒蕪了美滿,不開而散。和你們所有的默契都已失去。我們最珍惜的默契失去了意義。







有話說就說一些,沒話說就沉默。我不再那麼猛烈地、戲劇化地揮霍情感,我開始學著節約情緒,清淡地生活:養魚、養花、看書、聽碟,心情渾濁的時候走一走,清澈明朗的時候也走一走,人間四月的春天,低下頭去是孩子的可愛,抬起頭來是穿褲子的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