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要说
像是突然有了光,一瞬間歸於黑暗的世界被光線硬生生拉出一條口子。然後豁然逐漸擴大,光線洶湧而進,吞沒天地間所有黑暗。

Wednesday, May 04, 2016

平凡世界

曾经熟悉的人逐渐陌生,曾经不熟悉的逐渐友好。

这是一种很可悲的现象,原以为的无话不说到现在见面的尴尬,和原以为的无话可说到偶遇时的哈拉打屁,这两者之间是不是搞混了
也许是强弱之分,也许是美丑之分,才使得大家看的都不是同一个。朋友之间的关系是靠双方维持,总要有一个愿意主动,我不愿意主动,也没人愿意为了我主动。这也许就是美丑之分。样子平凡,你的生活注定了只是每个人生活中的过路人。好吧,我很介意这一点可是也习惯了。这个世界已经鲜少有人会看心交朋友了,21世纪几乎是长相就是一切的世界。

翻回以前的相片,在小学中学甚至宿舍的都能想起原来我们之间发生过那么多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开始逐渐分离。意识到了原因,可是对那个人我不想示弱,双方有错何必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尤其是对方是蛮不讲理霸道的人。

时间的流逝速度非常惊人,2016年就已经过了将近一大半,而我什么都不成。除了埋怨生活,除了上学工作,几乎无所事事。为自己设下的目标貌似一事无成啊。

大学生活里,有了自己的圈子,别人羡慕我这个圈,我羡慕别人的那个圈。幻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会参加很多学会,结果还是害怕无法赶上课业所以拼命避开。

现在正在一点一点的存钱,准备向一些自己无法接触到的世界说声:嗨。

最近的脾气暴躁。容忍,耐心已经到零。反正日子难过,硬着头皮也要过。

多少美好的东西消失和毁灭了,世界还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是的,生活在继续着。可是,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却在不断地失去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生活永远是美好的;人的痛苦却时时在发生。——《平凡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