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要说
像是突然有了光,一瞬間歸於黑暗的世界被光線硬生生拉出一條口子。然後豁然逐漸擴大,光線洶湧而進,吞沒天地間所有黑暗。

Tuesday, January 23, 2018

回顾2017:成长

岁月安好,一切安好,你们都要好好的。

别离了2017年大约一个月,现在才正式执笔写下这篇回顾,这是因为2017年真的迈入好多不一样的阶段。不管是好的坏的,幸福的痛苦的,拥有的失去的,得到的消失的,笑的哭的,还是很感概这样的一年我还是熬过来了,也都想记录下来。

2017年里从大学生涯毕业正式踏进职业生涯,从我们变成我自己,从疏远的你们变成亲近的你们,从束缚变成自由。我从来不知道我会在这么一年遇到那么多事情,不管是好事坏事,我也不知道我的心为什么能够那么淡,淡得选择离开我的人们我都不想挽回了。2017年里的挑战亦或者把它称作为痛苦的波折,我都很庆幸自己都过去了,都跨过去了。

2017年里最值得纪念的就是终于舍得清空自己几乎一半的储蓄飞到了另一个城市享受自由,感受人事物,洗涤自己那复杂的心灵。虽然看回自己的储蓄,心痛的在流血,可是说句人话:花的还他妈的爽啊。

2017年的最后总有人会问:“你怎么还是那么没心没肺啊?你不伤心吗? ”。没心没肺对我而言是最好的生存之道,至少该笑就笑,想高冷时就高冷,活得像自己活得很自己活得很自在活得不在乎别人。我真的觉得没必要因为一个人一些人一群人一个社会活的那么辛苦,我的辛苦不会造就他们的快乐,我的委屈将就不会让我得到幸福快乐,我的让步不会换来他们的体谅,我的尊重并不会得到同等的尊重,那干脆就活得自己一点,自私一点,反正人本来就不该是为了看谁的脸色才能活得长命的。如果觉得和这群人聚餐很尴尬,那就不去;如果觉得和这群人在一起出门会很开心,那就尽情出门。柴九经典名句:“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没必要为了一群人的喜好度过我的余生,我还剩下几个十年而已,而你们并不会影响我什么。而你,有亏欠的我们都别再追究,因为压根儿没意义所在了。

然而,今年的我21岁,完成梦想不嫌迟,只愿上天眷顾我这么一阵子,希望能够成功到中国继续我的升学梦,因为这次这种迫切的心情是从来不曾体会过的,也是这种心情让我觉悟到原来我还是很热血的。

亲人,朋友,愿祝你们在这个2018年一切安好,有伴的携手走到未来,我的红包随时准备好。有谁要book我做伴娘的,我只剩2个名额了,我可不想做超过3次伴娘然后嫁不出,我还要嫁给余淮的。

两仟壹拾柒年,谢谢你让我成长。两仟壹拾捌年,请你对我好一点。
有一种生活是浪费时间,我喜欢以我自己的调调过我自己的生活,我经理总说我“你是那种天塌下来当被盖的人,活得很自己风格的人”,可是天知道我并没那么勇敢,也没那种看淡人生的心态,我也不想要天塌下来,因为我撑不起来也不想撑起来。

No comments: